-棠月怡卿-

唤起一天明月,照我满怀冰雪,浩荡百川流

【联动观影】换了人间(十一)·彼岸花开携君袖,罗带同结莫离分(上)   

      上篇指路➸昔年似枕黄粱梦,请辞丹凤望归鸿(下) 

 

  昨儿有事耽搁了,今天二连也说不定哦~ 

 

  参考视频是蒙姐姐的个人向,但其实内容偏章雪。 

 

  附加bgm:红昭愿 

 

  欢迎参与点梗。 红笺小字,说尽平生意 

 

  【彼岸花开携君袖,罗带同结莫离分 

 

  乐声起,荧幕之上出现几行字迹。 

 

  “世子妃。” 

 

  “长林都已经封府,哪还有什么世子妃啊,还好有策儿。”】 

 

  ———— 

 

  是大嫂,萧平旌心下一惊,看向大哥,如果元启知道了那件事…… 

 

  萧平章轻声言:“既来之,则安之。”他们并未告知元启那件事,一是相信此事只是莱阳太夫人一人所为,与他无关。二是不想让元启觉得对不住长林王府。 

 

  言侯将这兄弟两人的互动看在眼里,还有什么事,难不成,还跟蒙家那丫头有关?有些意思…… 

 

  ———— 

 

  【“之。”“之。” 

 

  “主。”“主。” 

 

  …… 

 

  “成什么?” 

 

  琅琊阁中,蒙浅雪教幼子识字。 

 

  …… 

 

  「手中雕刻生花」 

 

  「刀锋千转蜿蜒成画」 

 

  “那当年,我叔祖父也是第一高手呢。我可是蒙氏出身,当你的护卫,我最合适了。” 

 

  墨淄侯探府,蒙浅雪执剑守护萧平章。 

 

  “长林军奉陛下指令,捉拿善柳营参将纪琛。” 

 

  段桐舟欲逃走,被平旌和赶来支援的蒙浅雪生擒。】 

 

  ———— 

 

  蒙浅雪戎装上阵,动作干净利落,一气呵成。 

 

  “不愧是蒙大哥的后人。”梅长苏感叹道:“她的武功不亚于平章罢。” 

 

  萧平章道:“先生好眼力,小雪武功在我之上。” 

 

  萧平旌接着道:“段桐舟琅琊高手榜排名第四,当初若非大嫂相助,我也没有把握将他生擒。” 

 

  “墨淄侯探府?刚才这位提过,说是墨淄侯与那个疯子一起蛊惑。那他夜探王府是想要试探么?”明楼若有所思。 

 

  萧平旌考虑再三后道:“墨淄侯夜探王府,不过是为了试探府内守备。至于他来大梁,与淑妃娘娘有关。” 

 

  小崔道:“二公子或许不晓,墨淄侯是濮阳缨引来大梁的。” 

 

  随后,小崔不着痕迹地看了萧元启一眼,心道,知道了这些,那位小侯爷也应该会解开心结罢。 

 

  ———— 

 

  【「年少风雅鲜衣怒马」 

 

  「也不过一刹那」 

 

  「难免疏漏儿时檐下莫测变化」 

 

  “世子,世子妃。” 

 

  “还在说呢?” 

 

  “半刻没停,二公子就等着世子您来救他呢。” 

 

  …… 

 

  萧平章、蒙浅雪与萧平旌三人共进晚膳。 

 

  “哎,大嫂,您这手艺可真是没的说,我每年总忍不住回来,想要住些日子,就是舍不得大嫂你这口吃的。” 

 

  …… 

 

  蒙浅雪与林奚相对而坐。 

 

  “咱们谁和谁啊,以后就不要叫我世子妃这么疏远了,我比你年长几岁,就叫我姐姐吧。” 

 

  …… 

 

  “只要不是我,跟你有什么关系?” 

 

  “嘿,你还想要北燕的郡主啊,你得先打得过我才行。” 

 

  夫妇二人玩笑打闹,好不愉快。 

 

  画面转换。 

 

  在前往大梁的途中,重华与惠王交谈。 

 

  “现如今皇室衰微,放任叛军步步坐大,先祖铁血之风荡然无存。五哥回邑后便会册封为太子,不知将来的军政大局,你是如何打算的?” 

 

  “虽远嫁异国,但到底心怀故国,自然是盼着五哥能够早日荡平叛军,稳固我大燕江山。” 

 

  …… 

 

  “这个重华郡主,内息平滑、下盘极稳,绝不是咱们想象中的深宫弱女,依我看,她就算还没到大嫂的程度,应该也差不多了。” 

 

  平旌看出北燕使团里的重华郡主武功内力深厚,平章没有放在心上。 

 

  “还记得我当年十三岁时,父王夸我,如若是男儿,当可出马扫平天下。” 

 

  …… 

 

  刺杀惠王之事了结,重华郡主当庭自杀。】 

 

  ———— 

 

  萧庭生暼了幼子一眼:“没出息!也不怕累着你大嫂。” 

 

  蒙浅雪微笑道:“父王,没关系的,平旌喜欢,给他做就是了。” 

 

  “谢谢大嫂。” 

 

  林燮沉吟道:“这位郡主……”倒是让他想起了某位故人。 

 

  言侯接道:“终究只是立场不同罢了。” 

 

  萧景琰开口问道:“歆儿,通报北燕的国书,你们如何处理的?”先前得知元启谋反的火气算是被小殊和霓凰压下去了。 

 

  萧庭生恭声道:“儿臣提议,将真相写入国书,陛下允了。” 

 

  萧景琰了然:“平章的主意罢。” 

 

  “是。” 

 

  萧景琰赞赏地瞧了一眼端坐的长林世子,道:“倒真是心思清明。这件事决不可半分退让,哪怕真的是平旌大意。” 

 

  萧平章起身行了一礼,后道:“平章明知平旌没有做错什么,若是这样糊里糊涂认了,平章不甘心。” 

 

  萧景琰颔首,本不想再多言,看到萧歆怀中的元时,又改变了想法,招手道:“来,元时,过来。” 

 

  梅长苏知晓萧景琰的心思,浅浅一笑。 

 

  “元时,我问你,你可知,为何我们不同意在此事退让?” 

 

  元时还小,试探说道:“元时觉着,退让应是下策,可何为上策,元时不知,还请皇祖父指教。” 

 

  “父皇……”萧歆认为元时还小,这些事情摆到元时面前,他实属不忍。 

 

  “歆儿,你护不了他一世,庭生也不能。先前的影像,已经能说明一些问题了,你对元时的历练不够。” 

 

  荀白水心道,武靖爷这话的意思是,陛下作为是保护太子,而非是偏爱长林王府么? 

 

  “只要此事退让,便是我们理亏。今后如若北燕以此发动战争,长林王府便会成为众矢之的。届时长林王府与朝中文臣的矛盾亦会越来越深,普通百姓也会将战因归于长林。那平旌这一生,就毁了。长林王府,又岂会再有安宁之时?再有,若是退让,就是给北燕一个一直对外的借口,给他们稳定了朝局。” 

 

  “所以平章哥哥才……”萧元时本就聪慧,自是顿悟。 

 

  明台出言讽刺:“这一计,果真毒辣。北燕皇权倾轧,倒算计到他国来了。” 

 

  明诚叹道:“此事之后,长林府估计不会平静了。” 

 

  是啊。萧平旌苦笑,这之后发生的种种事情,不都是由他而起的么?如若不是大哥为了救他……长林结局就不会是那个样子。 

 

  萧平章安慰他道:“平旌,不要多想了。我们还有改变结局的机会不是?” 

 

  “大哥,我……” 

 

  “总归那是我的选择,是我对不住你,让你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被迫成长。” 


评论(14)

热度(2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