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月怡卿-

唤起一天明月,照我满怀冰雪,浩荡百川流

【联动观影】换了人间(番外二)· 第二观影室:观影计划探秘

        第二观影室之(伪)明侦剧场正式开启。 

 

  脑洞来源:明星大侦探第四季燃烧的玫瑰 

 

  我为各位请到了我们直觉超准也有逻辑的鸥侦探。 

 

  OK,让我们马上开始 

 

  前言—— 

 

  【参与者】楼诚风台丽  

 

  【时间线】正文明诚个人向中篇之后 

 

  【侦探】来自名侦探俱乐部的鸥侦探 

 

  正文—— 

 

  小崔:欢迎各位。各位稍安勿躁,还有一位朋友要来。 

 

  鸥:唉? 

 

  小崔:鸥侦探,您好。 

 

  鸥:(第五季木偶复仇记录制中)你是?(她正准备找何老师撒老师商量案情,中途却被人引到了此处) 

 

  其余人:汪曼春? 

 

  鸥:汪曼春……(是他们……)我不是汪曼春,我是鸥侦探,来自名侦探俱乐部。(纵然我演过汪曼春,可汪曼春和王鸥没有关系) 

 

  明楼:不好意思,是我们莽撞了。 

 

  小崔:OK,人既已到齐,也就没有我什么事了,接下来就交给侦探来主持大局。 

 

  鸥:崔小姐不留下么? 

 

  小崔:(笑了笑)我留下不太合适,我会去隔壁等待,不过,如果您有什么问题,可以用对讲机与我沟通。(小崔递给鸥侦探一对讲机,简单向侦探介绍目前情况后,就离开了。) 

 

  鸥:各位都是聪明人,对这个空间也都有自己的猜测,我们今天的主题——观影计划探秘。我与此事毫无干系,又有一些经验,所以,今天就由我带领大家进行探秘。 

 

  王天风:我对探秘不感兴趣,我想先离开这里。 

 

  鸥:这不是我能决定的,王处长还是省省吧。 

 

  明楼:你认识我们? 

 

  鸥:自然不认识,刚才崔小姐进行了简单介绍。第一个问题,为什么只有你们来到了这里?明董事长他们呢?(总不能说我演过汪曼春吧) 

 

  明诚:我们刚才还和大姐他们在一起……至于为什么突然来到这里,我们也不清楚。 

 

  鸥:了解,那位崔小姐与你们是什么关系啊?她不可能无缘无故就将你们带到这里,还有,刚才明诚先生说,你们之前与明董事长在一起,那之前发生的事情,也说说吧。 

 

  明台:(打量面前这个与汪曼春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你怎么知道她与我们有关系啊? 

 

  鸥:我又不傻,仔细打量崔小姐,怎么可能看不出来她与明少爷你有几分相似。于小姐,可以告诉我之前发生的事情吗?(语气非常温柔,她私下和宋轶关系还是很不错的,再说,于曼丽也是个可怜人) 

 

  于曼丽:我们之前在一个像是电影院的地方,观看了一些影片……那个地方,不仅有我们,还有千年以前的人。最奇怪的是,我们能从他们中找到容貌几近相同的人。 

 

  鸥:(看来是琅琊榜……)这确实很奇怪,会不会他们是你们的前世?(究竟是时空交错还是前世今生,现在还不好定论……而且她至今也不清楚为什么她会来到这里,还临时加班……) 

 

  明台:我觉得不是,之前有一段影片,前半部分容貌相似之人的故事画面交错,后半部分却是曼丽与一位郡主的故事,他们容貌并不相同…… 

 

  鸥:明长官说一说你的看法吧。(郡主?霓凰郡主吧。) 

 

  明楼:前世今生是说不通的,他们说他们来自大梁,国姓是萧……我推测应该是南梁,可靖王殿下之父后世称之为成帝,我印象中南梁没有皇帝谥号为成。 

 

  鸥:南梁六帝……(快速提取自己的历史信息)武帝萧衍,简文帝,兴文帝,元帝,闵帝,敬帝……确实没有,时间有很大的问题,差不多可以排除前世今生了。接下来,明诚先生还有什么需要补充的吗? 

 

  明诚:还有一波人也来到了那个地方,是他们的后辈。小崔说她自己是唯物主义者。所以,我也不觉得是前世今生。 

 

  鸥:那王处长呢?(后辈……风起长林?这还真是有意思) 

 

  王天风:啊,到我了,她腕间那块表和我给明台的那块表是同一款式。 

 

  鸥:同一款式?王处长就没有怀疑过那就是同一块表么? 

 

  王天风:也不是没有怀疑,也探过那丫头的心思……只是那丫头性格倒是颇像白狐,是套不出什么话的。 

 

  明台:白狐,军统王牌特工……她与白狐……老师,你说她性格像白狐,白狐究竟是谁啊? 

 

  王天风:自己用脑子想。 

 

  明台:额……阿诚哥? 

 

  于曼丽:(看向明诚,声音极小)您就是白狐? 

 

  明诚:怎么,这么怕我? 

 

  于曼丽:和传言不太一样呢。(她听说白狐凶神恶煞,行事狠绝凌厉) 

 

  明诚:传言不可信的。传言还说,毒蜂处事极有分寸。可你看看,就是个疯子。 

 

  王天风:…… 

 

  鸥:好了,我说一下我的推测,我觉得,崔小姐腕间那块表与王处长送给明少爷的那块表就是同一块表,而且这块手表并不是普通的手表,也许它可以使不同时空交错…… 

 

  明楼:(倒真是有经验的人,他倒是有几分佩服了)可明某人觉得,单凭这个手表是不够的…… 

 

  鸥:(思考)或许还有另外的……又或许还有一块手表……这个我们已有了初步的推测,不知各位还有什么问题,不便问崔小姐,我可以为各位代劳。 

 

  明台:(脱口而出)直接问这是怎么回事不就好了。 

 

  鸥:(白了明台一眼)明少爷,你有没有脑子?崔小姐费心做局,想给你们一个不同的未来,自有她的缘故,若是能直接告诉你们,找我来做什么。 

 

  明诚:我倒是有一事情,想请侦探帮忙……我想问问,小妹还在人世吗? 

 

  鸥:(点头)好。不过这个问题,崔小姐应该不知道吧? 

 

  明诚:我倒是觉得,她有可能知道,麻烦您了。 

 

  鸥:没关系。 

 

  明楼:阿诚,这是怎么回事? 

 

  明诚:大哥,或许一会您就知道了。 

 

  鸥:(拿起对讲机)崔小姐,明诚先生想知道关于他小妹的事情…… 

 

  小崔:也是时候了。请您稍等,我请哥哥播放一段影像。 

 

  鸥:崔小姐说,一会她会播放一段影像。话说,如若明诚先生的小妹还在世,她芳龄? 

 

  明诚:如果孤狼所言是真,那小妹应该正值双十年华。 

 

  鸥:(目光扫向于曼丽)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于小姐也…… 

 

  正说着,荧幕闪烁,开始播放起影像。 

 

  【「用舌尖抵烈火的唇 

 

  这参差烙痕 

 

  亦堪称热忱」 

 

  “救下我,对您不会有什么影响么?” 

 

  “无论怎样,我都必须要救你。” 

 

  …… 

 

  “我信了,我真的信了她……也幸好你真的还活着。” 

 

  “那明台他……” 

 

  “不用担心他,明台不会有事的。相信我,嗯?“ 

 

  “老师为何……” 

 

  “你们之前的行动都是为了等待死间计划的开始。” 

 

  “毒蜂他终究还是存了一份不忍,不然,明台的事,我们怕是还得再费心筹谋。” 

 

  …… 

 

  画面虚化,转入回忆 

 

  “明台,站稳了,别晃!”利用怀表,算是保住了明台的性命。 

 

  …… 

 

  “我和大哥,都制定了另外的死间计划。” 

 

  画面虚化,明诚想象的画面逐一展现。 

 

  “藤田长官,你想要的东西,我可以给你。” 

 

  “你让我怎么相信你?” 

 

  “我是军统的白狐。” 

 

  …… 

 

  “那你的条件是什么?” 

 

  “一笔钱,以及,放了明台。” 

 

  “我想离开明家,但大姐终究对我有恩,我不想看着她因为明台而痛苦。” 

 

  …… 

 

  “我想知道你的想法。” 

 

  “明台会没事就好,至于我,您应该是有安排的吧? 

 

  “我打算让你转移。过段时间,也会安排明台转移。你只需要知道一件事,于曼丽已经死了。” 

 

  “我明白的,哥。” 

 

  “我一直没问你,你和明台?” 

 

  “是我一厢情愿,他只是把我当战友罢了。哥,我没死的事情可以瞒着他么?就让他以为我不在了,也挺好的。” 

 

  “战友?那小子怕是早已情深却不知。我答应你,可以先不告诉他。”】 

 

  鸥:(了然)看来我的推测是正确的,你们果然是兄妹。(认亲虽迟但不会缺席,她早有预感……四世同堂都见过了,这些都不算什么)明诚先生怕早已有推测,只是想确认罢。 

 

  明诚:是,之前提到曼丽身世,我就有所怀疑,所以试探了一下她的年岁。至于确认……真不好确认……小妹背上有兰花形状胎记。 

 

  鸥:(笑了)也是。 

 

  明台:那就没问题了。 

 

  明楼:(瞥向明台)你怎么知道? 

 

  鸥:(解围)这是好事,明长官不必问明少爷了,他也尴尬。 

 

  明台:误会,真的是误会。(多亏了这位侦探解围,我总感觉她知道的事情不少) 

 

  于曼丽:(听到此破涕为笑)哥……没想到在这世上,我还有亲人…… 

 

  明诚:我也没想到……既然知道了,我便会保护好你。至于死间计划……我有法子。 

 

  楼&风:你问过我的意见吗? 

 

  明诚:不管怎样,计划都要改变,我虽隐隐感觉,汪曼春和梁仲春不会记得这些事,但也不能保证。如果我们有幸能保存记忆,死间计划内容必须要改变。 

 

  楼&风:是这个道理。 

 

  小崔:(从隔壁走来,递给侦探一文件)我想应该差不多了……请侦探完善这份文件。我送各位回到第一观影室。 

 

 


  

评论

热度(9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